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文獻閱讀清單 ( 10/8已更新 )

文獻閱讀方向

與老師討論小記:
  • New繼續練習EndNote檢索策略,修改文獻搜索的大方向。
  • New先將網佈密一些,再一一排除不需要之文章,提升文獻搜索的完整性。
  • New整理並列出主要文獻(和參與度相關性高),並挑選有興趣的文獻閱讀。
  • 順從度屬於過程的部分,滿意度則較屬於結果的部分,建議可先看順從度相關文獻。
  • 可擴大查詢範圍:因資料來源狹隘,不須侷限職能治療,可主要查詢復健相關文獻,並以服用藥物相關文獻為輔。
  • 閱讀文獻時,必須先了解自己是想要瀏覽還是找答案,瀏覽需抓出文章重點;若要找答案,也要注意自己的答案是否為文獻所著墨的重點。
  • 在關鍵字尾使用*或$,可節省輸入不同詞彙的時間。  


已閱讀之文獻
  • 謝清麟, 陳官琳, 邱恩琦, 古佳苓, & 陳怡妙. (2011). 本土必要之中風病人職能治療研究議題. 職能治療學會雜誌, 29(2), 7-20.
  • 蕭宇佑, 薛漪平, 姚開屏, 陳怡妙, & 謝清麟. (2011). 中風病人自覺職能治療照護品質問卷 - PROTS發展:向度與題目編製. 職能治療學會雜誌, 29(2), 41-63.
  • Godwin, K. M., Ostwald, S. K., Cron, S. G., & Wasserman, J. (2013). Long-Term Health-Related Quality of Life of Stroke Survivors and Their Spousal Caregivers. 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uroscience Nurses, 45, 147-154.
  • Mangset, M., Tor Erling, D., Forde, R., & Wyller, T. B. (2008). 'We're just sick people, nothing else': ... factors contributing to elderly stroke patients' satisfaction with rehabilitation. Clinical Rehabilitation, 22(9), 825-835. doi: 10.1177/026921550809187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